当前位置:首页 > 亚健康 正文
亚健康

白领养生 健康吃晚餐远离亚健康

发布:2013-04-09 01:22:12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一、晚餐早吃,少患结石 晚餐早吃是医学专家向人们推荐的保健良策。有关研究表明,晚餐早吃可以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 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晚餐过晚,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经入睡了,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

  一、晚餐早吃,少患结石

  晚餐早吃是医学专家向人们推荐的保健良策。有关研究表明,晚餐早吃可以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

  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晚餐过晚,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经入睡了,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就会逐渐扩大形成结石。所以,傍晚6点左右进晚餐较合适。

  二、晚餐吃素,健康防癌

  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而蛋白质、脂肪类吃得越少越好。如果脂肪吃得太多,可使血脂升高。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吃素者的血脂要高2~3倍,而碳水化合物会在人体内生成更多的血清素,发挥镇静安神作用,所以晚餐应以吃素为主,其健康效用对失眠者尤为有益。

  但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大多数家庭晚餐准备时间充裕,吃得丰富。其实这样对健康不利!据科学研究报告,晚餐时吃大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品,会使尿中的钙量增加,一方面降低了体内的钙贮存,诱发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和骨质疏松症;另一方面尿中钙浓度高,患尿路结石病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

  另外,如果摄入蛋白质过多,人体吸收不了滞留于肠道中,就容易诱发癌症哦!

  三、晚餐吃少睡眠好

  与早餐、中餐相比,晚餐最好少吃。如果晚间没有体育活动又吃得太饱就会引起胆固醇升高,进而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还会埋下糖尿病的祸根。

  此外,晚餐过饱会使胃鼓胀,对周围器官造成压迫,诱发失眠

  首席健康官网温馨提示:晚餐到底该吃什么,怎么吃?上面的这些介绍大家要好好了解一下哦!

(编辑:樊雪娇)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