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是什么意思呢?

  

 

    什么是亚健康呢?亚健康这类词语很多人都会经常听到,可是您真的知道亚健康的确切含义吗?亚健康也是一种疾病,对于很多朋友而言,也一直在摧残着身体的意志,那么亚健康是什么意思呢?

 

  亚健康是什么

 

  “亚健康”是指身体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又叫做“慢性疲劳综合征”,或称“第三状态”。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健康是一种身体、精神和交往上的完美状态,而不只是身体无病。根据这一界定,经过严格的统计学统计,人群中真正的健康者“第一状态”和患病者“第二状态”所占比例不足1/3,有2/3以上的人群处在健康和患病之间的过渡状态,世界卫生组织称其为“第三状态”,国内常常称之为“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的表现

 

  亚健康的表现主要是:疲劳、食欲不振、头晕、失眠、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甚至胸闷、气促、心慌等。以上表现如不及时调治,将造成人体神经内分泌紊乱,免疫功能和体内代谢功能下降,成为高血压和其他身心疾患、心脑血管疾患、自身免疫疾患或肿瘤的发生原因。

 

  亚健康的原因

 

  造成亚健康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学习、工作过于疲劳,精神压力大、职业应激等是主要原因。从事脑力劳动的知识分子,商海中拼搏的经理和白领们经常超时限工作,过分投入精力,或从事高度精神紧张的工作,结果使自己成了亚健康的“宠儿”。

 

  很多人发现了亚健康对于身体的危害以后,已经完全意识到了一定的危机感,那么经过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能够珍惜身体和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什么是亚健康 亚健康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