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体质酸碱性 找出长痘的原因

  不管是容易疲劳、脸上长痘、头疼脑热、失眠多梦,还是高血压、糖尿病、甚至是癌症,有一种理论认为这都和人的体液偏酸,也就是所谓的酸性体质有关系,酸性体质被认为是万病之源,只有身体呈弱碱性才是健康的。

  

 

  美国一位病理学家经过长期研究指出:只有体液呈弱碱性,才能保持人体健康。正常人体液呈弱碱性,人在体育锻炼后,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其主要原因是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

 

  健康自测:你的体液酸碱性有偏向了吗?

 

  (1) 你是否经常食欲不振?

 

  (2) 你是否经常夜里睡眠不好?

 

  (3) 你是否经常早晨起床时精神不佳?

 

  (4) 你是否每天都感到很疲劳?

 

  (5) 你是否不能长时间专注工作?

 

  (6) 你是否经常情绪不稳定,容易发怒?

 

  (7) 你是否老是手脚发凉,四肢发麻?

 

  (8) 你是否经常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9) 你是否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10) 你是否牙龈容易出血,伤口容易化脓?

 

  (11) 你是否经常头疼、腿痛、肩酸、腰酸?

 

  (12) 你是否经常得皮肤病?

 

  测试结果分析:

 

  如果上述的12道问题中,你有5道以上的答案为“是”,那么你很可能就是酸性体质。除根据上面列举的酸性体质的特征进行自我检查外,还可以去药店买PH精密试纸自己测试。人体尿液中的PH值一般为5.5—6,建议在早晨用试纸检查自己的尿液,如果多次发现PH值低于5,那同样说明你可能属于酸性体质。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认,以便对症医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测 体质 酸碱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