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亚健康 > 保温杯泡茶不可取 
亚健康

保温杯泡茶不可取 

发布:2012-08-18 17:30:01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摘要: 亚健康小常识 1、保温杯泡茶不可

亚健康小常识

1、保温杯泡茶不可取 

保温杯泡茶容易破坏维生素,会大量渗出鞣酸和茶碱,对人体有害。

保温杯泡茶原理: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茶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用80度左右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就如同用微水煎煮一样,会使茶叶中的维生素全遭破坏,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这样降低了茶叶的营养价值,还使有害物质增多,对健康及不利。

2、嗜饮咖啡易致病

(1)降低受孕率。每天每人喝一杯咖啡,受孕率就有可能下降一半;

(2)容易罹患心脏病。咖啡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脏功能发生改变并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增高;

(3)降低工作效率。

  咖啡主要成分是兴奋大脑的咖啡因,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维生素等。大多数速溶咖啡中含3%~4%的咖啡因,一杯煮咖啡中约含150毫克的咖啡因。喝咖啡的长处是提精神,但是贪饮咖啡会致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保温杯泡茶不可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