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亚健康 > 治疗失眠症有哪些窍门

治疗失眠症有哪些窍门

发布:2012年07月27日 | 编辑: 起航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失眠症会导致你睡眠不足,长时间睡眠不足就会导致疾病发生,所以有失眠症一定要重视治疗,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那么治疗失眠症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治疗失眠的方法吧。

  失眠症会导致你睡眠不足,长时间睡眠不足就会导致疾病发生,所以有失眠症一定要重视治疗,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那么治疗失眠症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治疗失眠的方法吧。 

  

治疗失眠症有哪些方法

 

  1.首先建立信心:对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经验,不必过份忧虑,相信自己的身体自然会调节适应。人的身心弹性甚大,本文中曾引述案例,连续200小时不睡者,仍能保持身心功能正常,一两夜失眠自不会造成任何困难。偶而失眠之后,如不担心失眠的痛苦,到困倦时自然就会睡眠。失眠之后愈担心会再失眠的事,到夜晚就愈难入睡。

 

  2.保持适度运动: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3.安排规律生活: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