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亚健康 > 什么是亚健康状态

什么是亚健康状态

发布:2012年02月23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亚健康状态,又称次健康状态或第三状态,是人体处于非病非健康、有可能趋向疾病的状态,很大程度上是慢性病的潜伏期。

  亚健康状态,又称次健康状态或第三状态,是人体处于非病非健康、有可能趋向疾病的状态,很大程度上是慢性病的潜伏期。处于亚健康的人通常表现为:情绪低落、心情烦燥、忧郁、焦虑、失眠、精神不振、易患感冒等症状。

 

 

什么是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状态可由心理和生理等多重因素所致。如精力透支,自我污染和自我消耗等一系列违反人体科学规律的不良生活方式等。据国内近万人次的调查报告,超出半数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沿海城市的亚健康人群比例高于内地,城市中知识分子、企业管理人员比例高于一般人群。

 

  亚健康状态容易导致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和代谢性疾病。这些疾病均有一个缓慢渐进的发展过程,开始时即表现为亚健康状态,此时如注意防范,往往能有效避免真正的疾病,但这一状态却常常破人们所忽略。

 

  为此,首先应增强人们对亚健康状态的认识和重视,自觉调整生活和工作方式,保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开展适度的体育锻炼。其次,对已进入或即将进入亚健康状态者,通过必要的保健治疗、饮食、心理等调养,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