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下午茶过量容易犯困

 

下午茶是一种饮食习惯和饮食文化。西方人注重下午茶,因为下午茶能振奋精神、提高注意力、消除疲劳、提高工作和办事效率。其实在白领人群中,下午茶也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你知道吗?有可能下午茶就是你犯困的原因!

 

下 午茶有茶、咖啡、牛奶、甜点、水果、粥、果汁类等食物。茶叶和咖啡中的生物碱,其中包括咖啡碱、茶碱、可可碱、嘌呤碱等,能够兴奋中枢神经,消除疲劳、兴 奋呼吸中枢、利尿、调节体温、降低血脂。茶叶中含有茶多碱,具有抗辐射的作用,治疗偏头痛。茶氨酸,增强人体免疫力,强心、利尿,与重金属盐结合,具有解 毒功能。茶叶的芬香物质,醛类、醇类、酚类,具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

 

下午茶的时间一般在15∶00~16∶00点左右。下午茶不宜过量,因为过饱会使人感到困倦。

 

下 午茶是否会引起肥胖呢?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如果把下午茶当成正餐食用,再加上正常的晚餐,同时活动量减少,当消化和吸收功能正常时,可能会导致肥胖。这就需要把握好下午茶的量和晚餐的量,也就是说把晚餐的一半分给下午茶,加上晚餐后的适当活动是不会肥胖的,而且有益于消化道的消化和吸收,减轻消化道的负担。相关文章推荐:夏天容易犯困 五个妙招帮你赶走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犯困的原因 犯困 身体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