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可能都是你疲劳的原因

 

为什么明明睡足了却还是会感觉很累?是的,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有下面这些坏习惯,那即便有足够的睡眠,也还是会感到疲惫不堪。不过别担心,你只需要做简单的调整就可以振奋起来。

 

1.小题大做

 

当你的老板叫你参加一个意外的会议,而你觉得他是想要解雇你;或者你害怕骑自行车是因为你担心会发生意外事故……像此类小题大做的焦虑会麻痹你,久而久之便会让你身心疲惫。有这些想法时,做一个深呼吸,冷静的问问自己真的会发生最坏的可能性有多大。户外运动、冥想或与朋友分享问题,可以帮你变得更现实一些。

 

2.垃圾食品

 

吃那些垃圾食品后,恒定的血糖峰值会急剧下降,从而导致身体产生疲劳感。应该通过每餐的谷物瘦肉蛋白来保持血糖稳定。可以选择包括鸡(烤的,而不是油炸的)和糙米,鲑鱼和甘薯或鸡和水果沙拉。

 

3.你有一个杂乱的办公室

 

凌乱的书桌会分散你的注意力,并影响你的大脑处理能力。如果你的办公桌需要大规模的整理,那就一步一步进行吧,可以先从抽屉开始。

 

4.有一杯酒在床上

 

酒听起来好像是一个很好的入睡方式,其实很容易适得其反。酒精会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镇静的作用,但最终会破坏睡眠。建议在睡前三四小时不要喝酒。

 

5.周末晚睡

 

终于等到周末,就打算在星期六晚上熬夜,然后睡到星期日中午,这其实是个很不好的习惯,会导致星期日晚上入睡困难,从而导致星期一早上无法起床。若想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下午的时候小睡一会儿。

 

6.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力求完美,或者你所建立的目标是不切实际的,所以它们很难或不可能实现。在结束时,没有实现任何自我满足就容易让人精神不振。所以正确的建立工作目标也很重要,按能力完成它,将会使你感觉良好。相关文章推荐:上班族缓解疲劳要多做七个小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的原因 如何缓解疲劳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