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危害比你想象的大很多

 

熬夜晚睡是大部分年轻人经常做的事情,长期熬夜会毁给健康带来很不利的影响,但是大部分人都持一种无所谓的态度,这是因为这些人对熬夜的危害仍然不是很清楚。那么,熬夜到底有哪些危害呢?其实,熬夜的危害比你想象的大很多,为了健康,还是赶快听习大大的话,不要再熬夜了。

 

引发神经衰弱头痛失眠

 

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会使人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补救措施:熬夜后的第二天午间小睡一会儿可以补充睡眠。此外,多做户外运动,可以摆脱熬夜后的萎靡状态。

 

长期熬夜会伤害眼睛

 

熬夜对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此外,眼肌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

 

补救措施:熬夜时用眼较多,最好每隔1小时休息15分钟左右,可选择远眺、做眼保健操等方式。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也会增加,应该让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并有一定的湿度,可以不时做个深呼吸。

 

导致高血压甚至猝死

 

专家称有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

 

补救措施: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对睡眠质量引起重视,平时应尽量避免熬夜,尤其是先天性心脏病以及老年高血压患者,更应避免熬夜。

 

熬夜的人更易患癌症

 

医学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以胰腺癌为例,经常熬夜的人发病率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多。因为癌细胞是在细胞分裂过程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

 

补救措施:每次熬夜,对人体免疫力都是一次打击。因此,无论是夜生活也好,还是做其他工作,都应适可而止,尽可能少熬夜。当熬夜后感觉心理压力过大时,要给自己放个假,多到户外活动活动。相关文章推荐:熬夜时吃点热的身体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危害 如何减少熬夜伤害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