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美食让你远离慢性疲劳

 

中医认为,慢性疲劳综合症的患者有如此多的症状,正是人体阴阳失调,脏腑气血失荣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采用药膳疗法简单易行,无明显的副作用。下面简单介绍几款饮茶、药粥疗法,帮助你缓解慢性疲劳症状。

 

1、柏子仁粥:取柏子仁15克,粳米60克,蜂蜜适量。先将柏子仁去尽皮壳,捣烂,同粳米煮粥,待粥将煮熟时,兑入蜂蜜。常服能养心安神,可辅治心悸、失眠、健忘

 

2、银杏茶:取银杏叶5克,开水冲代茶饮。新鲜银杏叶更佳。常饮能扩张心脑血管,改善心脑血管供氧量,消除疲劳,抗衰老。

 

3、荷叶粥:取粳米100克、鲜荷叶1张,将荷叶洗净,剪去蒂及边缘,再将粳米淘洗干净,加水适量,把荷叶盖在粳米上。开火煮粥,待粳米熟透,揭去荷叶,放入白糖,分次服用。常服能健脾利湿,助消化,缓解疲劳

 

4、冬瓜薏米粥:取冬瓜100克,生薏米100克。将冬瓜洗净切块,加水适量,与生薏米同煮粥。常服能轻身,解除疲劳。

 

5、核桃大枣粥:取核桃仁50克,大枣10枚,粳米80克。将核桃仁、大枣、粳米洗净,同放锅内,加水适量,共煮成粥。常服补肾健脑,可辅治失眠、健忘、肾虚腰痛。相关文章推荐:预防慢性疲劳综合症的自我调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缓解慢性疲劳 慢性疲劳怎么办 慢性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