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心情烦躁的五个原因

 

出现心情烦躁,不仅是影响了自己,还会影响到你身边的人,而如果经常出现心情烦躁,还可能会诱发疾病。那么,要想了解自己为何会莫名的出现心情烦躁,不妨去看看以下五个原因。

 

引起心情烦躁的五个原因

 

1、季节变化

 

身体跟大自然一样有一定的规律,会随环境中光照量的变化来调节脑内的激素与神经传导物质。大多数人冬天容易忧郁,是因为光照变少时,会让脑内引起快乐的激素变少。

 

但如果这种规律失调,造成大脑来不及分泌足够的激素,人在内外不平衡的情况下,就可能出现睡眠与情绪障碍,包括心情沈重、缺乏活力,甚至难以集中精神等。

 

2、懒惰不爱动

 

有氧运动能促进脑内分泌多巴胺、血清素与正肾上腺素等,能带来活力跟好心情的荷尔蒙。不爱运动且放假老是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就比较容易忧郁。

 

对于正在服用抗忧郁剂的患者来说,运动也可以提高药物的效果。因为运动能为大脑带来更多血液与养分,提升能量与新陈代谢,当脑细胞的血液循环变好,药物的吸收与代谢自然也会变好。

 

3、太常逛朋友的网络分享

 

社群网站能将生活的喜悦传递给朋友,但也可能偷偷将忧郁传给你!很多人浏览朋友脸书上的消息后,会产生「别人的生活都过得比我好」的错觉,因而导致莫名的沮丧。

 

大多数人在群体中,会因为担心自己的烦恼造成他人的不安,而倾向表现出较自信、快乐的一面。让我们容易对朋友的真实情况产生偏差的认知,低估朋友面临的痛苦与困难,而认为自己的处境比所有人差。

 

4、偶像剧即将完结篇

 

莫名失落的情绪,也可能是你热爱的影集或小说惹的祸。自己有忧郁甚至想自杀的念头,只因为电影所描写的世界不是真的。而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哈利波特小说发行完结篇之后。

 

连续剧或连载小说有陪伴的效果,若每天同一时间收看,常会不知不觉对这些内容产生依赖感。一旦影集结束,生活就会像是突然失去重心一般。

 

5、不爱吃鱼

 

鱼类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能帮助调节脑内的神经传导物质,使血清素、肾上腺素或多巴胺等影响情绪的尔蒙在脑内运作顺畅。研究发现,体内缺乏这种营养素,罹患忧郁症的风险较高,且多发生在女性身上。因此,怀孕期间的忧郁症妇女或躁郁症的患者,用药之前,医师也会建议补充富含omega-3的鱼油。

 

以上五点,就是导致心情烦躁的罪魁祸首,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丝的帮助。为了避免心情烦躁,我们应该多出去走走,多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好心情怎么来?几种改善心情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情烦躁的原因 心情烦躁 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