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落枕脖子难受,预防落枕并不难

 

落枕,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情况。一旦落枕,脖子将会疼痛难忍,僵硬难移,甚至还可能诱发颈椎病。所以,要想避免落枕带来的困恼,下面支招如何预防落枕?

 

五招预防落枕

 

1、枕头挑选

 

现在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枕头琳琅满目,挑选一个健康的枕头对于颈部的健康十分重要。枕头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不过枕头高度也要根据个人实际的身体情况而定的,譬如脑部供血不足的人可以挑选矮一点的枕头。有益于健康的枕头应该能够贴合从肩颈部到后脑勺。在睡眠时能够使肩颈部的肌肉得到彻底放松。健康合适的枕头能够让颈部和头部在休息时得到充足的血液,保证第二天精力十足。

 

2、保持正确的睡眠姿势

 

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势,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过去;头颈部位置不正,颈部没有靠到枕头悬空等。不良的睡眠姿势除了对肩颈部不利之外也使得全身肌肉得不到应有的放松休息。

 

3、注意保暖

 

天冷的时候要多加一条披肩或者外套,晚上睡觉的时候要盖好被子,尤其是两边肩颈部分被子要塞紧实,或者是围上围巾才睡觉。避免睡时受凉使风寒邪气侵袭颈肩部引起气血瘀滞、脉络受损而发病。

 

4、饮食平衡

 

平时吃饭时要注意荤素搭配,饮食规律,少吃容易上火燥热的食物,多摄入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钙的食品,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奶制品及豆制品等。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才能够维持肌肉正常的弹性。

 

5、适量运动

 

平时要坚持做颈部活动操,大家最熟悉的有“米”字操,经常久坐埋头工作的上班族,勿忘颈部保健,要经常起身抬头活动颈部,防止颈肌慢性劳损。经常活动肩颈部才能促进血液流通,通经活络就不会那么容易落枕了。

 

落枕也叫做失枕,虽然很常见却让人很不好受。所以,建议大家日常最好能够做好预防落枕的工作,除了以上的方法外,还要注意对颈部的保暖。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脖子落枕怎么自我缓解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落枕 落枕怎么办 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