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核桃汤可改善记忆力减退

 

总是记不住东西、容易忘事怎么办?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出现了记忆力减退。那么专家建议,可以试试喝龙眼核桃汤帮助提高记忆力

 

龙眼核桃汤以龙眼、核桃、远志、石菖蒲,大枣为材料,经常喝可改善读书易忘,记忆减退的症状,家长不妨可以准备一二。

 

以龙眼1两,核桃10个、大枣10枚,远志1钱,石菖蒲2钱与适量的水合煮即为龙眼核桃汤,可辅助改善记忆不佳的情况。大枣等糖分较多,血糖控制不佳者需避免食用太多。

 

龙眼是中医补血药材,但当患者多有烦热,口干舌燥等现象时,不宜多用。虚热者过服却可能出现口更干甚至嘴破的症状。

 

龙眼滋润补血,性味甘温,可改善思虑劳伤心脾等不适。偏向阳虚,感到虚弱无力的体质者皆可适度服食。

 

以上专家推荐的龙眼核桃汤,是根据记忆力减退症状搭配的科学秘方,日常记性不怎么好的人可以多喝。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记忆力不好怎么办 日常注意几点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记忆力减退 健忘 提高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