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亚健康 > 电脑族警惕皮肤症候群

电脑族警惕皮肤症候群

发布:2013年04月1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常见的电脑族皮肤症候群主要有4种,包括电脑掌、滑鼠指、键盘腕垫皮肤炎、荧光幕皮肤炎。这些症状通常慢慢形成,不单只发生于接触电脑相关用品上,如萤光幕皮肤炎,表现的现象即为脸部常常出现小红疹或丘疹,会感觉红肿刺痛搔痒,反覆发作甚至会导致局部微血

    常见的电脑族皮肤症候群主要有4种,包括电脑掌、滑鼠指、键盘腕垫皮肤炎、荧光幕皮肤炎。这些症状通常慢慢形成,不单只发生于接触电脑相关用品上,如萤光幕皮肤炎,表现的现象即为脸部常常出现小红疹或丘疹,会感觉红肿刺痛搔痒,反覆发作甚至会导致局部微血管扩张的酒糟皮肤炎。那么电脑族该如何做好皮肤保健呢?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www.globalcho.com/upload_files/article/228/201135/102_20110904090936_dg4gu.jpg" width="400" height="300" border="0" alt="16201105160541368043.jpg" title="16201105160541368043.jpg" />

  最好定期擦拭电脑荧幕、或是加上荧幕防护罩,以防止因为静电、辐射或是电脑与脸之间粉尘,对脸造成刺激性,与荧幕保持40至50公分,此外,脸最好再擦上一层物理性隔离霜更好;为减少手部按压、摩擦机会,建议不妨30分钟起来走动、休息,常保手部清洁、也可涂抹手部乳液。

  若是患者已在使用类固醇药膏及口服抗组织胺或抗生素,仍然必须减少摩擦,另外,每隔30分钟也可做做双手体操:

  动作1:将十指环环相扣,双手来回搓揉数下,静心宁神,深呼一口气。(促进手掌心与指关节之血液循环。)

  动作2:双手各自左右上下来回甩动。(促进手腕关节与下半部手臂之血液循环。)

  动作3:双手八指相扣,手臂由内往外打直数次。(促进手手臂与肘关节之血液循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