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健身7招远离亚健康

 

现代都市白领由于工作繁忙,很难专门抽出时间进行锻炼。终日久坐在办公桌前通常会导致体重增加、体质下降,美国一位医生给出了以下7条建议,让办公一族在上班时间就能充分燃烧热量。

 

1.开个“散步会议”。避免局限在狭小的办公区内开会,可以和自己的同事一边散步一边进行头脑风暴,商讨工作。如果需要做会议记录,请提前预定远一点的会议室,夹着笔记本电脑走向会议室的来回路上就得到了锻炼。

 

2.站着接电话。站着打电话要比坐着接电话多燃烧2倍的热量。如果你再进一步,采取屈膝微蹲的动作,就能多燃烧225卡的热量。

 

3.用小杯子喝水。这种方法自然而然增加了到饮水机旁接水的机会。如果你的公司办公区有好几层,建议你每次都到不同楼层的洗手间方便,热量消耗绝对增加。

 

4.办公桌下放个踏步器。坐着办公,脚底下别闲着,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踏步器能让你在短短的20分钟里燃烧91卡的热量。

 

5.到远处去扔垃圾。每天下班后会有些纸张文件等办公垃圾,不要随手扔在身边的纸篓里,抽出几分钟把垃圾扔到办公楼另一端的垃圾桶里,也是不错的锻炼。

 

6.每周有一天不用MSN。走到同事旁边,亲自告诉他你需要转告的信息,在密切同事关系的同时又让身体得到了充分锻炼,何乐而不为呢?

 

7.和同事成为健身伙伴。与一个关系不错的同事成为健身伙伴,可以增加锻炼的动力和竞争力。与朋友一起锻炼和单独锻炼相比,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相关文章推荐:三大恶习让白领进入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如何预防 亚健康 上班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