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窍门让你穿高跟鞋也脚不痛

 

高跟鞋可谓是每个女生的“水晶鞋”,穿上高跟鞋,腿变长了,线条变漂亮了,行走间充满了优雅的气质。很多现代女性都离不开高跟鞋,但是常穿高跟鞋,会给身体带来极大负担。如何帮身体减负,至关重要!

 

5个小窍门穿高跟鞋时告别脚痛

 

1.寻觅一双尽可能与你足型相符的高跟鞋

 

很多穿高跟鞋所导致的疼痛都是因为向前滑动过度所致。在鞋绑的内侧应该预留足够的空间,高跟鞋不恰当会导致前足掌向前移动。增加足的压力刺激。导致疼痛。直到足趾的疼痛,而穿适合自己足型的高跟鞋可以帮助缓解疼痛,矫正足痛的原因。

 

2.关注高跟鞋倾斜的角度

 

斜坡的过度的程度要适合你的舒适感觉。应该是逐渐过度的斜坡的陡度,足弓的弧度与高跟鞋的拱形要吻合,适合足弓的高跟鞋可以减少穿高跟鞋导致足痛。

 

3.放上缓冲鞋垫

 

全鞋内底面都应该放置鞋垫,可以帮助疼痛的缓解。如果你有足趾骨头的疼痛或穿高跟鞋站立的时间很长的话,应该在跖骨的位置放硅树脂的鞋垫。这种鞋垫看起来像平坦的树胶状的垫子,承担的工作是提供良好的缓冲,吸收地面对足底的震荡冲击力,可作为足底脂肪丢失的替代物。

 

4.穿露趾的高跟鞋

 

可以减少鸡眼和胼胝的压力刺激。如有鸡眼和胼胝需要看医生,借助他们的帮助取消与纠正导致的足痛原因。与此同时,请选择露趾的高跟鞋来让有炎症的区域释放压力。

 

5.用热水泡脚热敷

 

高跟鞋穿了一整天,即使再有经验的人疼痛都是在所难免,这时回到家,换上平底鞋,冲热水泡泡脚,促进脚周围的血液循环,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

 

由于鞋子构造本身影响,穿上高跟鞋会使脚的承重位置落于前脚掌上,足背也没有好的固定点,加上重心是往前倾的,由于力学作用影响,身体各部位因此受到很大压力和负担。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想要穿高跟鞋又不想要脚痛,不妨试试以上这几个方法吧。相关文章推荐:久坐族 小心这些习惯带走你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痛怎么办 脚痛 白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