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熬夜后早餐要这么吃

 

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通常会熬夜晚起,因此经常不吃早餐,但是你知道吗?熬夜本身就会给身体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如果再不认真对待造成,熬夜的伤害就会变本加厉哦。因此,熬夜过后一定要给自己来一顿营养早餐,不仅能让你更有精神的上班,对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哦。

 

早餐一定要吃

 

早餐对我们一天的生活工作来讲都至关重要,所以俗话说:早要吃好,午要吃饱,晚要吃少。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倘若早餐较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早餐前应先喝水,人经过一夜睡眠,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早餐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假使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而,早晨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应立刻饮500―800毫升凉开水,既对人体器官起到洗涤作用,又可补充生理缺水之需,从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发生。

 

早餐热量供给一般应占全天的供给量的30%左右。对在中餐、晚餐中可能供给不足的营养,如能量、维B1等,早餐应适量增加,且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质中的8种必要氨基酸组成比例更趋平衡,营养互补。

 

早餐吃什么好

 

酸碱食物应配合食用,有人早餐习惯吃馒头、油炸食品、豆浆,也有人吃点蛋类、肉类、奶类,虽然上述食品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脂肪,但均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引起血液偏酸性,造成体内生理上酸碱平衡失调,常可出现缺钙症。因而,若能吃一点含碱性物质的蔬菜、水果,就能达到膳食酸碱平衡及营养素的平衡。

 

早餐最基本的要求做到三点:

 

1、等待时间不能太长,要能在节奏快速的早晨迅速取得;

 

2、必须好消化,不易消化的食物会造成肠胃一整天的不适,也会降低工作效率;

 

3、需要热食搭配。早上食用温暖的食物,有助于让尚未完全醒来的身体恢复元气。

 

健康早餐小贴士

 

1、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钟后再吃为佳。

 

2、有早起习惯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点以后吃较好。

 

3、不要因为赶时间就吃得太快,以免损伤消化系统。

 

4、早餐也要定时定点,否则会影响消化、吸收。

 

5、早餐以后吃的食物并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全靠加餐不科学。相关文章推荐:熬夜时吃点热的身体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危害如何减少 熬夜危害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