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抑郁症的早期症状对治疗很关键

 

大家经常说抑郁症,但是真正对于抑郁症了解的其实并不多,正是因为人们对于抑郁症的不了解,才导致抑郁症在日常的生活中发展这么快。想要治疗抑郁症,首先我们要知道它早期有哪些症状,只有在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就下手,才能更快速的治好抑郁症。

 

解抑郁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

 

一、在情绪上的表现

 

重度抑郁症患者往往具有极度悲观、忧郁的情绪,对日常的大部分活动都已失去兴趣或乐趣。患者常出现内疚感和自责心理,感觉自己没有价值,自责常以悲观、消极忧郁为背景的妄想形式出现,如自责自罪、穷究妄想、虚无妄想、疑病或被害妄想等,甚至存在带有自我谴责内容的幻听症状。

 

二、外在表现

 

重度抑郁症患者往往食欲极差,旁人能明显看出患者的消瘦趋势。同时,重度抑郁症的症状还体现在顽固性睡眠障碍上,其特征是无原因的、顽固的、久治难愈、持续时间颇长的早醒、入睡困难、睡眠浅、易惊醒、半夜醒来后无法再入睡等失眠形式。

 

另一方面,重度抑郁症患者的运动活动有显著减缓(运动迟滞)或激越,同时患者的思维能力、集中注意的能力也会降低。这些重度抑郁症的症状家属均可以观察到。

 

三、最严重的重度抑郁症的症状

 

在所有重度抑郁症的症状表现中,出现自杀厌世的想法和行动,可以说是给患者、家庭乃至社会带来最大危害的抑郁症状了。

 

了解抑郁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专家介绍的抑郁症的症状,大家可以平时多了解了解,以便于能够早日发现抑郁症并且早日接受治疗,抑郁症如果不早日接受治疗的话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相关文章推荐:中医针灸治疗抑郁症的特效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早期症状 抑郁症如何治疗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