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七种不良动作最伤腰

 

很多女性都有腰酸的经历,尤其是月经期间,要不更容易感到酸痛。对于女性来说腰部是身体很重要的部位,因此大家在日常要注意对腰部的保养,一些可以避免的对腰部的损伤我们就要避免。下面的七种不良动作,最伤女性腰部,我们要尽快改掉。

 

1.坐姿僵硬

 

人体在前倾20度坐位时,腰椎间盘内的压力最大。这正是我们在电脑前工作、上网、打游戏时经常保持的姿势。长期如此坐位,腰椎受压整体下沉缩短,身体的中轴线跟着后移,使椎间盘向后突出。

 

2.疲劳过度

 

在我们的日常活动中,腰椎大多处于屈曲状态,过度工作就等于增加腰椎屈曲的时间。统计表明,有人腰椎屈曲的频度一天中最高的可达3000-5000次。这种过多的、反复的屈曲是造成腰痛最常见的原因。

 

3.蹲

 

下蹲时过猛或使用不正确的蹲姿,也容易拉伤腰部。正确蹲姿是,下蹲时,两腿合力支撑身体,头、胸、膝关节在一个角度上。高低式蹲姿最利于腰部健康,右脚在前,左脚在后,两腿靠紧向下蹲,右脚全脚着地,小腿垂直于地面,左脚跟提起,脚掌着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护腰 腰痛的原因 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