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脑疲劳 晚上你睡好了吗?

 

随着工作和生活压力的逐步逼近,现代白领常常陷入焦躁不安的两难局面。久而久之,会出现精力不足,神情萎靡。而在医学上,这类现象统一被归纳为:脑疲劳。脑疲劳不仅会让人在工作中频繁出错,反应变慢,还会使人感觉昏昏沉沉如同患上重感冒。

 

脑疲劳之所以被称作白领阶层的顽疾,是因为脑疲劳的一些特殊性。几乎所有承受脑疲劳困扰的人都会告诉你,单纯的上床睡觉并不能缓解他们的疲劳感,甚至无论怎么睡,也还是睡不够。这是因为,和体力劳动只影响肌肉不同,脑疲劳不仅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受困,甚至还会深入干扰人体植物神经的正常工作。

 

人体如果是依靠睡眠恢复能量,实际上是植物神经在起着重要的作用。而脑力工作过度带来的疲劳感,会直接导致植物神经紊乱,并让人体一系列的生理活动陷入混乱中,因此很难单纯的依靠睡觉来解决脑疲劳的问题。

 

缓解脑疲劳,除了要提高睡眠质量,同时应该尽量合理安排日常的作息时间,从持续的压力氛围中解脱出来。脑疲劳状态的白领们可以考虑走出办公室到家庭的两点一线环境,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户外运动、身体按摩等各种放松的方法,来为紧绷的心理状态做一些舒缓工作。

 

饮食结构的调整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受到脑疲劳困扰的白领人群,可以考虑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的粗粮和豆制品,可以有助于大家缓解脑疲劳症状。相关文章推荐:专家证明:发呆也可以缓解脑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缓解脑疲劳 脑疲劳 身体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