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证明:发呆也可以缓解脑疲劳

 

现代人缺乏时间休息,那么该如何让大脑得到很好的休息?专家们表示,每天接受信息轰炸、过于忙碌的我们,需要适当“发呆”,给大脑放假,这对身心健康非常有好处。

 

我们每天都在接收来自电视、互联网、手机的海量信息,大脑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间。正如第十届慕尼黑数字生活设计大会上曾发布数据显示,每位手机用户平均 每天查看150次手机,也就是说,除休息时间外,每人平均每6分半钟就看一次手机;再加上工作中的连续用脑,我们的大脑得不到片刻休息。

 

“大脑本身容量可以说是半无穷的,但同时一下子进入大脑的信息太多,大脑就会超负荷。”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组织与员工促进中心研发部主管肖震宇指出,大脑 保持注意力的时间大约是30~50分钟,如果长时间用脑,耗氧量增加,大脑就会超负荷,长期如此,不但工作效率下降,还会出现失眠、头痛等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脑疲劳 如何缓解大脑疲劳 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