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腰椎我们该从哪些地方坐起?

 

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每天甚至一上班就停不下来,导致腰椎严重弯曲影响美观和个人形象,年轻人如果腰椎弯曲严重的话还会威胁身体健康的,那么在生活中年轻人要呵护腰椎健康的话,要养成哪些好习惯呢?

 

1.动一动,不久坐,不久站。一个姿势时间过长会造成受力肌群长时间紧张,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腰肌劳损,使之对脊柱的保护功能减弱,加速腰椎间盘退变,从而导致腰椎一系列疾病的发生。

 

坐时,要随时调整体位,保证坐姿标准,必要时在腰部放置小枕头,使腰椎保持向前的生理曲度,尽量避免坐沙发,尤其是软沙发。

 

站立时间也不能过久,也应随时调整体位,如因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者,可准备一个小凳子,将两脚轮流放在上面休息,以缓解腰部肌肉疲劳。

 

2.选择软硬适度的床垫。睡眠占了人生的1/3时间,卧位是人体保持时间最长的体位,选择舒适、合理的床垫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证。建议选择硬板床加厚度为5厘米左右的被褥,或者较硬的席梦思垫。硬板床的硬度能保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曲度,给腰部以坚实的支撑,被褥起到保暖作用,保证人体血液流动畅通和缓冲硬板对关节的压力。

 

有些人午休时喜欢在沙发上休息,晚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看书,这种习惯要不得。长期这种姿势会改变腰椎生理曲度,造成肌肉和椎间盘退变,导致腰椎疾病的发生。建议减少坐沙发的时间,尽量不要躺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防治腰椎病 腰椎病 身体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