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伸腰哈欠也可预防腰椎病

 

近年来,上班族腰椎病发病率逐年上升。据了解,大多数上班族,长期守在电脑前面,较少运动,因此发生腰部劳损的几率较大,而许多人没有及时就医的意识,有的人去美容院按摩了事。白领一族如何预防腰椎病?

 

经常耸耸肩甩甩手臂

 

经常端坐于电脑或办公桌旁,两肩下沉,肩部肌肉处于固定的僵化状态,导致肩部肌肉酸痛麻木、上举无力,或关节运动不利等症状。经常耸肩抛臂可使肩部和臂的气血运行通畅,有效地预防肩周炎和颈椎病。耸肩时,两肩反复上提和下沉,然后做双臂摆动、循环轮臂和上举。

 

伸腰哈欠也可预防

 

一天坐下来,腰酸胳膊痛。这是因为经常处于一种姿势,处于收缩状态的肌肉群就会出现疲劳,而处于舒张状态的肌肉群则导致血液淤滞,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一些废物不能及时排出,导致肌肉疲劳。此时伸个懒腰,打个哈欠,顿感精神许多。

 

没事摇头晃脑

 

长期伏案工作,颈部一直处于前倾位,容易导致颈部肌肉疲劳,罹患颈椎病。工作间隙做些转颈、前俯、后仰的头部运动,或用空拳轻轻叩击头部,不仅能解除颈部肌肉的疲劳,还能改善大脑的血氧供应,健脑提神,治疗由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等。

 

长期伏案工作、久坐不动、长期劳累等原因是导致上班族被腰椎病盯上的主要原因,以上这些都是可以帮助大家有效缓解腰椎不适的简单方法,长时间久坐的白领们不妨试试吧。相关文章推荐:自我治疗腰椎病的食疗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椎病如何预防 上班族健康 腰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