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总犯困你需要警惕这些毛病

 

很多时候我们在大白天的就会犯困,无精打采的。这种情况的出现有很多的原因,不一定是因为睡眠不足,那么到底有哪些原因会让我们犯困呢?下面就介绍一下经常犯困常见的原因。

 

1、颈椎出现问题。长期伏案而平时又缺乏运动的上班族是高危人群。颈5颈6关节的错位,会刺激椎动脉引起动脉血管腔狭窄或血管痉挛,通过的血流量减少会使局部的脑血管发生供血不足。

 

2、血流动力学障碍所引起的。常见于夏天。主要发生于血压降低、心脏搏出量减少时。运动量少或年纪大的,往往会出现嗜睡的情况,吃西洋参有助于改善心脏肌力,维持血压。

 

3、心脑血管疾病。老犯困要警惕脑血管疾病发生。老年人的脑血管如果发生了硬化、萎缩以及脂质沉积等,就会造成血脑屏障的通透性降低,这样也会造成脑组织缺氧、缺血的现象。久而久之,可能会患上脑梗死、脑萎缩、脑血栓等脑血管相关疾病。

 

4、慢性疾病。患有慢性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慢性肾炎、慢性肝病、甲状腺机能减退等会影响人体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导致机体出现疲劳。

 

以上这些都可能是造成我们犯困嗜睡的原因,当你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犯困的时候,要注意了哦,或许背后隐藏着疾病。相关文章推荐:如何避免午后犯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犯困的原因 犯困 疾病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