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习惯获奖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

 

很多时候我们都感觉自己是不是已经沦入了亚健康人群的行列,大白天的就哈欠连连、昏昏欲睡,到了吃饭时间却没有胃口、食欲低落。其实,女性在饮食到生活作息,甚至精神活力各方面的表现,都与体内的内分泌分泌作用息息相关。下面专家总结四项会使体内荷尔蒙紊乱,快来看看你中几项?

 

1.贪吃鬼!手边随时有甜食点心

 

爱吃是女人改不了的天性,爱吃糖果、零食的人不在少数,在女性族群身上或许更是普遍,多数人认为吃甜食可以带来兴奋愉悦感。但过多的糖份是体重增加的元凶,还会导致身体对胰岛素产生抗性;还有可能让身体产生代谢症候群,也就是第二型糖尿病的前兆。

 

2.失眠鬼!睡不著的恶性循环

 

睡眠不足或是睡眠品质不良,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缺乏睡眠导致皮质醇浓度上升;此外,另一种称做“瘦素”(leptin)的荷尔蒙会干预人体血糖浓度,让人在半夜产生饥饿感,到了隔天因为前晚睡不好而影响工作效率。因此,别忽略睡眠品质的重要性。

 

3.下午茶鬼!注意咖啡因刺激性

 

长时间专注于工作上,难免会想来点小点心让自己放松一下,可能是一点饼干或一杯咖啡,但什么时候喝下午茶却是很重要的一点。咖啡因会刺激身体的皮质醇荷尔蒙浓度上升,让人维持精神亢奋状态,不过,时间最好选在下午3~4点以前,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品质。

 

4.懒惰鬼!想到运动就累

 

报名了运动中心的健身班,但总是3分钟热度,不到1个月就开始嫌麻烦?没有规律运动习惯的话,身体无法释放脑内啡(endorphins),脑内啡是让人拥有正面能量、保持愉快的法宝,还可以促进免疫系统运作,并让人性欲增加,是掌握快乐生活的秘密武器喔!相关文章推荐:三招帮由内而外帮你调理内分泌失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 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