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食疗方法助你白发变黑发

 

现在很多人年纪轻轻的就出现了白发,一般情况来看,白发是衰老的标志,然而,少年白发让很多年轻人感到烦恼和无奈,于是很多年轻人开始染发,殊不知,染发对身体是有害的。那么,长白头发该怎么办呢?其实治疗白发,饮食是效果最好最安全的。

 

1、美发乌发粉:黑芝麻、黄豆、花生、核桃各等分别炒熟,研成细粉后和匀,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浆或开水冲食一小汤匙。腹泻时不宜用。

 

2、黑芝麻核桃糖:赤砂糖500克,黑芝麻、核桃仁各250克。将黑芝麻、核桃仁炒熟待用。赤砂糖放锅内,以小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加入黑芝麻、核桃仁调匀,即停火。趁热将糖倒在表面涂过食用油的搪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压平,用刀划成小块,冷却后即成黑色砂板糖。可随意食用。

 

3、芝麻糊:黑芝麻、粳米的比例为1∶1.5。先将黑芝麻洗净,晒干,将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后将已浸1小时的米取出,与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过2~3次后,再用纱布加水过滤,反复过滤多次,去渣,再加适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具有益肠胃,防治白发功效,并可保持肌肤细嫩。

 

4、核桃蘸: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核桃仁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

 

5、桑椹膏: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稠粘时,加蜂密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相关文章推荐:淘米水如何治疗白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发变黑发 白头发如何治疗 白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