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亚健康我有绝招

 

“浑身无力、容易疲倦、头脑不清爽”,知道吗?这些都是亚健康的表现,亚健康虽然只是一种临界状态,但是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很诱发各种疾病。那么,你想要知道怎么解决亚健康问题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一攻破。

 

一、眼睛疲劳:很多常在办公室里整天对着电脑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就是眼睛总是感到很疲劳,感觉眼睛里面比较甘、累,你可在午餐时点一份鳗鱼,因为鳗鱼含有丰富的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A。

 

二、大脑疲劳:当大脑感觉到比较疲劳时,可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核桃、松子、榛子等,对健脑、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效果。

 

因坚果内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亚油酸的含量很高,且无胆固醇,所以人们常常把坚果类食品称为“健脑”食品。另外,坚果内还含有特殊的健脑物质如卵磷脂、胆碱等,所以对脑力劳动者来说,它的营养、滋补作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比的。

 

三、记忆力减退:平常做事丢三拉四、丢东忘西、粗心大意时,那么就应补充维生素C及维生素A,增加饮食中的果蔬数量,尽量少吃肉类等酸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及A的食物有辣椒、鱼干、笋干、胡萝卜、牛奶、西红柿.红枣、田螺、卷心菜等。

 

四、筋疲力尽:当有感觉到比较疲劳时,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这类食物中都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钙和铁,以及卫生素E,却不含胆固醇。

 

另外,蛤蜊汤、青椒肉丝、凉拌蔬菜、芝麻、草莓等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适度的热量,能保护并强化肝脏,不防多吃些这此类食物,效果也不错。

 

五、失眠烦躁此类型症状的应该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如大豆、牛奶、鲜橙、牡蛎,海带;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鸡、土豆、蛋类。

 

六、压力过大:如有此症状的可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因维生素C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作用。当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生素C,所以要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清菜花、菠菜、水果等。相关文章推荐:亚健康调养需从细节做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如何治疗 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