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将近 上班族该如何预防亚健康?

 

随着温度的升高,春天即将离我们而去,夏天的一些常见病也随之而来。心情烦躁易怒、食欲不振的症状困扰着不少的上班,那么该如何缓解这些不适?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方法吧。

 

规律睡眠可减轻夏季不适症状

 

春夏交替的这段时间是人们最容易出现不适症状的一段时期,气温的突然升高及天气变化使不少人猝不及防,事实上,注重睡眠、饮食仍可以在一 定程度上预防初夏不适。规律、充足的睡眠不仅能够使人体保持旺盛的精力应对工作、学业等,同时还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另外,保持心情舒畅则可以在一定程 度上避免一些负面情绪的干扰,也有利于人体自动规避初夏的烦躁等情绪。

 

夏季保持规律清淡饮食

 

夏天炎热的天气更容易引 起人们食欲不振,这几乎成为普通人群的“通病”,其实夏季饮食也有一些原则,首先,为了保持脾胃生理功能的正常运转,要保证按时进餐,不能根据心情或想吃 的时候才吃。另外,夏季气温较高,人们出汗也多,饮水多也会引起消化液分泌相对减少,消化功能相对减弱,所以夏季饮食宜清淡,过多油腻食物有可能会伤害脾 胃,举例来说,绿豆、西瓜、鲫鱼、梨等都可适量摄入。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对于看球一族来说,饮食同样有讲究。熬夜看球时晚餐进餐时间可 以比平时稍晚些,晚餐也可摄入一些肉、蛋、奶、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以为熬夜储备能量。

 

另外,看球时的零食建议应以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和碳水化合物为 主,如粥、菜汤、水果等,既可以补充能量,保持人体精力,同时也可以避免因摄入过多脂肪及蛋白质引起饱胀而影响赛后睡眠。相关文章推荐:亚健康调理:慢性病如何防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亚健康 上班族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