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调理:慢性病如何防治

 

专家报告诊断,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是影响现代人们健康的主要慢性病,其中中青年人群的健康问题主要是体现在亚健康症状。为此提醒大家,平时生活中大家要学会如何调理亚健康。

 

亚健康状态下的慢性病

 

“慢性病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职业人群健康状况不容乐观。除了工作压力之外,不健康饮食和缺乏锻炼与身体活动已经成为上班族慢性病高发的重要原因。有研究表明,静态生活时间过长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密切相关。”专家介绍。根据该调查,广州市15岁以上居民平均每天静坐5.9小时,职场人士更是高于平均水平。

 

另外,15岁以上居民吸烟和被动吸烟率处于较高水平,有18.4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是烟民,其中男性34.57%,女性1.08%。

 

亚健康如何调理?

 

“老年人往往更注重保健,到公园里锻炼的多数都是老人。年轻人忙工作忙奋斗,加班后身心俱疲,往往就忽略了体育活动。”专家介绍,广州正在建设健康城市,其中“日行一万步”的倡议,很多年轻人都感到为难,“哪抽得出这么多时间?”实际上完全可以把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

 

另外有专家也建议,公司、学校等工作场所建立起工间操制度,形成每天定时锻炼的良好氛围,还可以增加职工们的工作效率。记者了解到,广州已经有约90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示范单位,都确立起了工间操制度。

 

可见运动锻炼对亚健康调理是很关键的,同时也是防治慢性病的有效方式之一。在此提醒大家平时别忘了适当锻炼身体。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夏季亚健康人群中医保健方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调理 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