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常揉肚子可促进消化解决便秘难题

 

白领经常坐在办公室中,加之工作忙碌,很多人消化功能都不是很好,甚至经常被便秘烦恼。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这些不适?其实按摩对于消化不良、腹胀、腹痛、胸闷不畅及胃肠道功能紊乱等疾患,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久坐族平时只要常揉肚子就可以有效促进消化,解决各种肠胃亚健康问题哦。

 

白领助消化的五步穴位按摩

 

1、用双手拇指贴于胸前,其余四指贴于两腋下,相对用力提拿胸部肌肉,提拿一下,放松一下,同时由内向外移动,重复3遍。

 

2、用双手拇指从人体体前正中线,两乳头连线之中点的膻中穴向两侧乳中穴分推,并沿肋间继续向外平推至胸侧,然后向下移一个肋间隙,再从胸中线开始至肋间向外分推至胸侧,循序而下。

 

3、从腹中线向两侧分推,由上腹部向下腹部依次分推,反复3遍。

 

4、用双手拿捏腹部。从一侧腹部向对侧进行,上下腹各拿捏1遍。拿捏时,用双手拿起一块腹部肌肉(皮肤、皮下组织及肌肉),轻轻提起稍停片刻,松开前移,再拿捏起一块肌肉,放松再做,重复3遍。

 

5、用手掌按摩腹部,先从腹中央开始,顺时针环转摩腹,并由内逐渐向外环转,做30~50次。再以逆时针方向由外向内环转30~50次。

 

每天下午1-3点这个时间段揉肚子,促进消化的效果最好。这是因为此时段小肠经经气最旺,按揉肚子可以加速小肠吸收,能促进消化。另外,按摩肚子上的中脘穴(脐上4寸)可缓解胃痛、腹胀、呕吐等。相关文章推荐:五种锻炼方法缓解久坐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的危害 肠胃亚健康 久坐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