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防治亚健康需调精养心

 

充满压力、竞争的现代生活,精神因素对人体的影响加大了,烦躁等不良情绪不仅可以直接影响身体,导致疾病,还会扰乱人体防御系统,使外界的致病因素入侵。所以,精神调养在现代养生中最重要。

 

愉悦良方

 

1.冥想。中医始终认为冥想是一种涉及人们整个身心的活动,是一种积极的身心放松,可以调达神志、平衡人体阴阳气血的作用。当工作生活压力加大、精神感到紧张的情况下,闭目冥想,将自己从烦躁情绪中放空,归零。

 

2.多吃藕。鲜藕在古代又称为“开心菜”,具有很好的解郁、安神的作用,吃一点藕菜或藕做的零食,可以最大限度地改善不良情绪和安神。

 

3.干刷身体。如果总觉得没精神,心情烦躁,可以用你的双手帮忙提振精神。方法:用手干刷摩擦身体,从肢体末端往心脏的方向(即从下往上),各刷10下。记得干刷手臂时要转动,整个手臂都要刷到。腿部分小腿和大腿两个区域,先刷小腿再刷大腿,然后换腿做。此方法能起到提神、安神、养身的作用。相关文章推荐:盘点上班族的健康指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如何治疗 亚健康 上班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