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女性应警惕亚健康危险

 

据数据显示近七成的白领都处在亚健康状态,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或许你现在还感觉不到它的处在,或是觉得它对你构不成危害。这么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很多疾病正是由亚健康诱发,等到病情严重时或许已经来不及。因此,白领女性应警惕亚健康的危害。

 

白领女性需要学会沉着冷静地处理各种复杂问题,舒缓紧张压力,不要害怕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对于心理疲劳,可以根据个人性格和爱好,通过富于情绪体验的活动充实业余生活内容,如在良好的自然环境中散步,读书,与朋友聊天,欣赏音乐,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戏剧等,排解单调、消极、烦躁、抑郁及情绪低落的心境。

 

不良的生活习惯能导致如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吸烟、过度饮酒、高脂肪或过量饮食、缺少运动、睡眠不足、不吃早饭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使女性的身体成为亚健康状态,最后导致各种疾病发生。白领女性摒弃那些有损于健康的不良生活习惯是摆脱亚健康状态的新起点。

 

消除疲劳、提高身体素质是摆脱亚健康状态的有效对策。紧张的工作生活节奏,会造成体力和脑力的疲劳状态。疲劳是人体一种生理性预警反应,提示人们应该休息。短时间的过度活动所产生的疲劳,经过休息是可以很快恢复的。但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再加休息不好,就会产生疲劳的积累——过劳,过劳会损害身体健康,是健康的“透支”,长期下去,必然会引发疾病。专家建议,白领女性应注意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做到生活规律、劳逸结合,并且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以提高对疲劳的耐受性,增强身体素质,避免滑向亚健康。

 

有知识的女性不一定是健康的女性,也不一定有快乐的人生。健康,应该成为白领女性的质量标准,快乐人生应该成为白领女性追求的人生目标。愿所有的白领女性都能摆脱亚健康状态,做一个拥有快乐人生的健康女性,为家庭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相关文章推荐:女性如何自测亚健康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健康 亚健康的危险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