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染发也可以让白头发很快黑回来

 

白发主要与精神因素有关,多半是因为工作、应试等长期精神紧张及神经衰弱所致。如伤心过度、恐慌、惊吓、过度疲劳等状况都可能会导致白发产生。那么,我们该如何对付白头发?其实想让白发变黑,不只是有染发这个选项。

 

不要熬夜。

 

白领们往往加班较多又无暇锻炼,再加上饮食过于精细,最终导致营养素摄入不平衡,也很容易引发“少白头”。

 

科学均衡的饮食非常重要,所以,要不挑食、不偏食。

 

多吃含铁、铜、钴元素的青菜,比如:油菜、芹菜、海带、黄豆、紫菜、黑木耳等。水果类要多吃大枣、黑枣、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对治疗少白头也有帮助。

 

肉类食品可以多吃牡蛎、乌鸡、牛羊猪肝、甲鱼、深色肉质鱼类、海参等。

 

若想改善白发,黑芝麻、枸杞、何首乌需要适当多吃一些。

 

按摩头皮。

 

用食指与中指在头皮上画小圆圈并揉搓头皮,每次2-4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逐步延长至每次5-10分钟。

 

勤梳头。古人说“千过梳头,发不白”并无道理,勤梳头能加速血液循坏。

 

减少染发、烫发的次数。染发剂、烫发剂会损伤毛发,造成白发更多。

 

将霜桑叶或鲜桑叶除去梗茎,研末;另将黑芝麻炒熟研末。二者加白糖调匀制成大蜜丸。每日早晚各服20g,白开水送下。长期服用,可使白发变回黑发。相关文章推荐:按摩涌泉穴,辅助治疗白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头发如何治疗 白发变黑发 白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