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涌泉穴,辅助治疗白发症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白发,都是很让人苦恼的,因为治疗白发症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专家指出,治疗白发症单单依靠药物并不能彻底,建议平时可以对涌泉穴做些按摩来辅助治疗。

 

白发不包括老年性自然衰老后所致的白发,而指因遗传因素或某些疾病所致的早年性白发症。现代医学认为,白发症主要是毛发黑色素形成减少,由黑素细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减弱,酪氨酸酶的活动减低所致。凡情绪过度紧张、用脑过度、忧虑、惊恐、神经外伤等都可能造成白发,此外,生慢性消耗性疾病时也可能出现白发。

 

白发症除了由先天性的遗传因素引起之外,日常的不良的行为习惯也会引起白发症的发生。中医认为毛发与元气、宗气、营气关系密切,三者的供给或功能状况保持动态平衡才能使人体的皮肤毛发正常而美观,如有一气不足就会影响其他诸气的运行或功能;如有二气受损必然招致人体皮肤和毛发的损害,失去正常结构和性质,表现为不同程度的病态。

 

毛发是受肾经支配,因此想使毛发有光泽,就要有正常的肾经,并要提高它的机能。乌黑的头发除了美观之外还能显得有朝气,对工作也会有所助益。如果满头白发,外表会显得忧郁,会丧失工作欲望,影响自己的心情。

 

涌泉穴是肾经的第一穴位,涌泉穴是一个井穴,即源头。把气血引到脚上,实际就是引到涌泉穴去,这叫引血归源。引血归源有什么好处呢?它可以消除疲劳,保你充满活力,防止衰老,能使毛发具有光泽,是治疗白发的穴位在脚底的“涌泉”。

 

涌泉代表肾经,它位于脚底中央洼处(将脚趾用力向内弯曲时产生洼槽,然后用指压,感到会痛之处即是),按摩时双脚每15次为一个疗程,每天做2个疗程。这种指压法治疗白发并非立即见效,必须坚持练习。如果用艾灸来调节,每天坚持灸10分钟,也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早一天治疗,早一日还你一头青丝。

 

通过以上的描述,相信大家对于白发症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希望我们的介绍对大家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同时专家指出,对于白发症的治疗最好及时发现及早进行,如此方可最大限度的降低白发症的危害。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怎样使白发变黑 常吃黑米粥可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发症 治疗白发 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