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怎么做才能改善亚健康状况

 

紧张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造成白领阶层人士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疲劳,所以,白领阶层是亚健康状态的主要人群。据我国一项专题调查显示,北京市高级职称的中年知识分子中,竟有高达75.3%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白领怎么做才能改善亚健康状态?

 

白领一族的亚健康状态要想得到及时有效的改善,还得从平时的生活细节抓起。比如:日常饮食一定要多摄取营养丰富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同时还得注意低盐饮食。在饭后,应尽量避免吃高糖分和高热量的食品,这样可以预防体重暴增的情况。

 

其次,提高睡眠质量,对改善身体亚健康也非常有益。研究发现,如果人们长期处于失眠状态,大脑便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进而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势必会影响身体健康。

 

当然,体育锻炼也是都市白领改善身体亚健康状态最简洁有效的方式。在众多运动方式中,慢跑被推荐为改善亚健康的最佳运动方式。它是一种简便易行且灵活机动的有氧运动,不仅可以能够调节神经和循环系统改善身体的亚健康状态,而且还能帮助人们降低血压,减轻体重。

 

有条件的白领,也可以利用周末到户外进行爬山、跑步、骑自行车等活动,来帮助自己放松身心,提高身体活力,改善身体亚健康状态。相关文章推荐:改善白领身体亚健康状态的方法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改善亚健康 亚健康 白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