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食疗法帮你消除身体亚健康

 

说到亚健康,这个词你一定不陌生,但是大多数人的理解恐怕仅限于“亚健康,不就是不那么健康吗?”其实亚健康其实离疾病只有一步之遥,它的隐蔽性导致了它可以长期潜伏不被察觉,日积月累健康被悄悄蚕食,疾病往往就在不知不觉间形成。那么,我们该如何防止亚健康?不妨试试以下这些食疗方法。

 

1、夏枯草煲瘦肉。夏枯草也是有泻火、明目的功效,并且能够降血压,将它和猪肉一起煲汤,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非常适宜于肝火过重或者血压较高的人来服用。如果熬夜后有头昏、头痛或者眼睛变红的人,也很适宜喝这个汤。

 

2、做粉葛生鱼汤。粉葛就是葛根,有生津止渴、升阳止泻的功效。将它和鱼一起煲汤,鱼熟后加入姜丝、盐等调味,是一款能够缓解我们熬夜后肌肉酸痛、有口渴感或者有腹泻症状的汤。

 

3、莲子百合煲瘦肉。莲子性干涩平,有安神、养心、补脾的功效,这款药膳特别适合于那些熬夜后咳嗽、失眠、心烦的人来食用。选择莲子去心后加上百合、瘦猪肉一起用水煲汤。等到肉熟烂以后可以加一点点的盐进行调味。这款药膳清心明目,不仅能够很好地去心火,而且又有营养,所以熬夜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并没有明显的病症,因此容易蒙蔽人的眼睛,就好像让人蒙着双眼走钢丝,危险加倍,因此亚健康更应该引起足够警惕和重视。相关文章推荐:身体处于亚健康千万不可小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体亚健康如何消除 身体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