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处于亚健康千万不可小看

 

亚健康早期,其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不适的小毛病,但很多人却不在意。正是这样轻视的心理,导致亚健康的发展越来越恶劣,最后威胁到生命,比如“过劳死”。所以,身体处于亚健康建议大家千万不可忽视。

 

据数据显示,我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达60万人,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这样算来,每年“过劳死”超过60万人,意味着平均下来,每天约超过1600人因劳累引发疾病离开这个世界。这一现象的发生,或许是由工作压力的巨大,心理和生理的“过度劳累”导致的。

 

“过劳死”是“亚健康”的一种表现

 

现代人,竞争激烈,面临着工作、生活的双重压力,很多人一天到晚忙碌,不知不觉进入了一种亚健康的状态。所谓的“亚健康”指非病非健康的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疾病,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却在下降,若不及时纠正,易引起心身疾病。如肿瘤、心脏病、肠胃病、脑血管以及精神病等,如果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据了解,“过劳死”正是“亚健康”恶化的一种极端表现,“过劳死”共同特点是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加重,以致精疲力竭,突然引发身体潜藏的疾病,其急速恶化,或救治不及而丧命。这与工作时间过长、精神长时间紧张脱不了关系,不过这些都是可以提前预防的。

 

白领人群更要防“三高”

 

据悉,三高症状对身体的损伤具有隐匿性、进行性、全身性特点,可导致冠心病、脑血管疾病、肾脏病、周围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等。随着社会的发展,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也困扰着年轻的白领人群。

 

专家介绍,目前白领人群,一般都是职场上的骨干精英,由于他们经常白天绞尽脑汁地工作,晚上加班加点熬夜。这样白天的身心健康已经受到很大影响,晚上又没有得到休息,就造成了身体肾上腺素抑制分泌过多,血管处于收缩的状态,易产生高血压。同时,白领人群通常也忙于应酬,若吃饭不注意营养均衡,那么就会产生高血脂。长此以往,会给脾胃、肾脏、内分泌造成很大压力,“三高”发生率也比普通人高很多。

 

注重自我检查关注隐性病

 

除慢性病是诱发猝死的高危因素外,隐性病也值得关注。专家介绍,职场的白领要注重自我检查,例如隐性冠心病,它是指没有发生过心绞痛症状或未被检查出的冠心病,亦称无症状冠心病,它是“健康人”的大敌,在过度劳累或紧张等情况下,可突然转变为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因此,对于长期从事高负荷,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的青壮年等易“过劳”人群,一定至少每年体检一次,对于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不可马虎大意。

 

调节饮食均衡加强身体锻炼

 

针对职场白领,预防亚健康状态,提倡一种无压力时刻,即使在白天只有10分钟,也要让自己的心情放松一下,这样才能让身体长期胜任工作。同时,也要调整生活方式,保证合理饮食和营养均衡,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等。还要通过身体的锻炼,增加机体免疫力,或者到户外自行车、包括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

 

现代激烈竞争的职场上,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大,而轻易把身体健康搭上。为了您的身体健康,为了您更加长寿,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身体亚健康状态。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城市白领亚健康主要来源于哪些方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体亚健康 白领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