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治疗要多长时间?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但是相对而言各方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不少人患上了抑郁症。抑郁症严重时甚至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那么抑郁症治疗需要花多长的时间?

 

抑郁症的治疗过程是个相对比较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患者不仅仅要忍受抑郁症带来的痛苦,还要忍受药物治疗副作用的痛苦,但是患者千万不要因此而放弃,要相信否极泰来的道理,相信自己能够战胜抑郁症,能够打到抑郁症,坚持治疗才是打败抑郁症最好的方法。

 

专家表明,抑郁症不易治愈且容易复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去除心理因素,药物只是控制了某些疾病的症状,当遇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刺激时又可能复发,因此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

 

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

 

抑郁症一般治疗需要3到5个月左右,这都是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去定的。抑郁症这个疾病是精神科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因为社会等诸多因素,发病率呈上升状态。医生建议患者采用心理治疗和中药治疗结合的方法治疗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接受治疗的患者以及患者家属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切不可一味求快。相关文章推荐:中医针灸治疗抑郁症的特效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的治疗时间 抑郁症如何治疗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