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健康计划你需警惕三大职业病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达,整天对着电脑工作的上班一族越来越多,并且不少人注意适度休息,干眼症、颈椎劳损、胃病等问题随之而来。下面推荐几种方法能有效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

 

定时休息 防干眼症

 

为预防干眼症,专家建议不要长期对着电脑工作,最好每用电脑两小时就休息5~10分钟,向远处视物使眼睛放松,同时活动一下颈部和肩部肌肉。长时间用电脑的白领要学会调整饮食结构,多补充维生素A、D,多吃胡萝卜、水果、海产品等。

 

劳损:长期慢性劳损白领颈椎病提前

 

颈椎劳损不可忽视,颈椎上承头颅,下接躯干,既是脊椎中活动最多的部位,也是神经中枢最重要的部位,更是心脑血管的必经之路。为此,养护好颈椎很重要。无论冬夏,都要给颈椎合适的温度,应该在办公室准备一件披肩,以保护好颈背部。平时在办公室打电脑久了,要适时停工,做5分钟的“摇头晃脑操”: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动作,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坚持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养护颈椎不仅要在办公室进行,户外活动也必不可少,可推荐的运动项目是游泳、打球、练瑜伽等。

 

胃病:饮食不定时老胃病高发

 

胃病是白领职业通病。经常不吃早餐、吃饭不定时、边吃饭边干活等,都易引发胃病。

 

要打响“保胃战”,关键是养胃,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注意。我个人的养胃心得是,一定不要忽略早餐,平时饮食要定时,吃饭细嚼慢咽,食物精粗搭配,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重口味只能偶尔一试。相关文章推荐:上班族该如何养生远离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业病 职业病如何预防 职业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