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健身操让白领减压又减肥

 

白领经常坐在电脑面前,给身体的各个方面都带来了压力,所以白领是适当的运动,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和保持好身材。专家告诉我们,想要改变这种状况,其实你只需要一把椅子,一小块空地就可以了。下面就让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套简单的健身操,快速帮助你缓解久坐带来的各种不适。

 

这套健美操不仅对增强体质十分有益,而且对健美形体、保持下肢修长收效更佳。这套椅上健身操共八节,每节动作可做6~15次,具体做法如下。

 

(1)伸臂扩胸:坐在椅上,两臂下垂。然后,两臂由两侧上举,同时抬头;相继两臂在胸前交叉还原,头部下垂,如此反复运动。尽量伸展,把背括肌都伸展开。长期伏案工作,肩部是下垂的,后背是松弛的。这节操主要是与坐位时的姿势相反,有利于肌肉的恢复。

 

(2)肩带环绕:坐在椅上,两臂下垂。然后,两肩上提.两臂向后环绕一周后还原,反复运动。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肩关节,有利于增加斜方肌的力量,对预防颈椎病起到很好的作用。

 

(3)挺胸夹背:坐在椅上,两手向后扶着椅座的后边缘,直臂撑体。然后,挺胸夹背,臀部略抬高,同时仰头,停顿6秒钟后放松还原。反复运动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背肌、肩带肌。

 

(4)脚腕屈伸:坐在椅上,两腿分别直伸上抬,脚腕用力屈伸,勾脚、绷直,如此反复,两腿、脚交替运动。可以两腿一起做,也可以交替做。这个动作主要练习小腿的后侧,可以把膝盖下面的韧带拉直,使其更有伸缩性。

 

(5)伸屈压腿:坐在椅上,一腿屈膝,另一腿向前伸直,足跟着地,足尖翘起;然后上体前屈,两臂前伸,胸部尽量接触腿。接着再换另一腿做。这个动作主要伸拉腿的韧带,保持腿的修长健美。

 

(6)伸臂压肩:面向椅背,两脚分开站立,体前屈,直臂,两手扶椅背。然后肩、胸做弹性下压动作,反复运动。这个动作主要伸拉肩部。

 

(7)蹲起压肩:背向椅背,两脚分开站立,两手向后扶椅背。然后,身体尽量下蹲,并保持上体垂直。如此,一蹲一起的上下活动(伸拉肩部韧带,预防肩周炎)。

 

(8)站立起落脚跟:面向椅背,手扶椅背站立。然后,两脚交替上下起落脚跟。这个动作可保持小腿肌肉的健美,增加小腿肌肉的力量。

 

白领在家里可以借助一把椅子的力量,来做一做这几部健身操,舒展身体的同时也能够保持好的身材。相关文章推荐:现代白领存在的主要亚健康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健康 如何减压 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