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白领存在的主要亚健康问题

 

数据显示,现代白领是亚健康的高发、主要群体,有9成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为何白领更容易患上亚健康?白领亚健康状态主要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9成白领身体亚健康,其中,13%的人甚至需要治疗,8成白领有过抑郁症……最近一份对近2万白领网民的生活形态进行连续性跟踪调查的报告显示,白领健康满意度远低于普通网民,其健康情况堪忧。

 

此次调查发现,白领健康满意度远低于普通网民,仅约2成白领网民对自己目前的健康状况表示满意,而普通网民对自身健康表示满意的超过4成。由于长期伏案工作,38%的白领患有颈椎病、腰椎病、骨质增生等运动系统疾病;长期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导致32%的白领存在肠胃、肝脏等消化系统问题。

 

另外,由于长期生活在压力中,失眠等神经系统问题也困扰着广大白领,比例达到22%。据调查,亚健康是白领最突出的健康问题。近9成白领网民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自闭、逃避、情绪低落、抑郁、失眠多梦等心理疾病也严重影响着现代白领的工作和生活。

 

其中,13%的白领有严重的亚健康问题,甚至需要治疗。深入调查发现,26-35岁的白领健康问题最为严重,比例达到14%。“超过9成白领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其中,12%的白领心理压力情况严重。”参与该项调查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白领网民心理压力问题表现突出,近8成白领曾受抑郁困扰。

 

近8成私企、民企白领表示,目前承受着一定压力,而国企或集体所有制企业的白领压力最小。从性别上来看,14%的男性白领称目前压力很大,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而据调查,心理压力极大的白领人群主要由26-30岁的私企、民企的一般管理人员构成。

 

由此可见,白领患上亚健康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调理亚健康的话,还可能会导致不良后果,甚至诱发其他疾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白领快速摆脱亚健康的7种健康生活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亚健康 亚健康症状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