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电子产品影响了好睡眠

 

你是不是电子产品不离手?算过一天要用多久吗?英国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人平均每天花在电子产品上的时间高达8小时41分,比平均睡眠时长还多20分钟。受访者中,八成人从不关手机,早晨查电子邮件的时间比吃饭还久。

 

更令人震惊的是,有四成智能手机用户有半夜醒来后忍不住看手机的经历!睡眠专家警告说,人们对电子产品的过度依赖会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对健康产生直接影响,比如削弱免疫力,增加患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同时,睡眠不佳还会令人焦虑、抑郁,甚至影响生育能力。

 

睡眠专家内里纳·拉姆拉克汉建议人们在睡前60到90分钟关闭所有电子设备,然后洗个热水澡,看看书、听听舒缓的音乐,好好地睡上一觉。相关文章推荐:要改善睡眠 可从心理开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改善睡眠 影响睡眠的因素 睡眠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