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半小时可降低睡眠不足不良影响

 

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会给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又不得不熬夜加班应酬,因此我们应该要掌握降低睡眠不足危害的方法。专家告诉我们,其实午睡半个小时就可以很好的改善睡眠不足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哦。

 

科学研究显示睡眠不足容易导致压力增大,免疫力减低,但美国斯坦福大学最新研究显示,30分钟午睡就可将睡眠不足产生的不良影响大大降低。

 

斯坦福大学睡眠科学与药学中心教授帕拉尤表示,最新研究针对睡眠仅有两小时的男性跟踪实验发现,30分钟的午睡虽不能完全弥补严重睡眠缺失所导致的不良影响,但是绝对能够起到不错的弥补作用。

 

研究发现,如果睡眠不足,人身体所产生的反应与生气时类似,身体会产生大量去甲肾上腺素,而如果午睡30分钟,去甲肾上腺素会大大降低。

 

帕拉尤说,这一研究结果与美国宇航局(NASA)以及联邦航空局规定飞行员40分钟午睡的规定一致。但午睡时间要适当,如果午睡时间超过1小时,那么反而会产生反效果,让人感觉更加疲惫。相关文章推荐:三个午睡窍门 让午睡更惬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不足 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