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族或更容易诱发抑郁症

 

常言说,早睡早起身体好。然而由于生活变得丰富、工作繁忙等原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晚睡强迫症一族”,然而你可千万别以为晚睡只会给你造成睡眠不足这样的伤害。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证实,与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压力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较高。分析结果表明,早睡早起者唾液中的皮质醇指标较低,因此他们的精神抑郁度也较低。

 

对于晚睡族来说,这种习惯一开始会很难改变。要学会慢慢调整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同时,尽量不要把工作带回家里做,每周让自己的睡觉时间提前半小时。养成正确的自我认知,不要一直沉浸在压力之中,给压力找一个宣泄的出口,也可以通过周围的人释放一些压力。多参加锻炼,养成晨练的习惯,只要坚持,时间久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就会固定下来。

 

此外,在不得不熬夜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必要的准备,把熬夜对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点。一是晚餐时注意摄取鱼类、豆类产品,它们有补脑健脑功能;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还要注意补水,可以喝枸杞大枣茶或菊花茶,既补水又有去火功效;二是晚睡不“晚洗”。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22:00~23:00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三是熬夜之后,最好的补救方法是“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如果做不到,午间的10分钟小睡也是十分有用的。

 

不管是因为何种原因而熬夜,伤害都是同等的,因此我们应该要掌握如何把熬夜伤害降至最低及补救的方法。相关文章推荐:长期晚睡等于慢性自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晚睡的危害 晚睡强迫症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