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招数帮你解决赖床坏习惯

 

对于上班族及学生来讲,每天都应要早早地就起床,但不少人为早起而烦恼,还想赖在床上多睡一会儿,这会导致迟到,但是赖床可不仅仅是会让我们迟到这么简单哦。那么,我们该如何来解决赖床的不好习惯呢?以下就来为你支支招。

 

一、规划好事务

 

对自己每一天要做的事情提前做好安排,将一些繁杂的事务进行集中完成,这可以使自己节省很多时间。

 

二、不要喝饮料

 

许多人为了提神往往会喝咖啡或是浓茶来提神,以使自己更加地有精神。其实最好的饮料就是白开水,但在晚上的时候也不能喝太多。

 

三、不要过量进食

 

晚餐不要吃太多,既然是聚餐时,不可大量进食,更不应过量饮酒。

 

四、晚上要放松好

 

在睡前可洗个热水澡,或是泡个脚,以使自己的疲劳能解除。此外,还可对自己进行放松按摩,不要过多想白天的事情。

 

五、使用辅助

 

调好闹铃,或是让别人叫你起床,以使自己能准时起床,这样就不会迟到了。

 

我们除了要做好以上的几点,还应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在高质量的睡眠后,第二天才能更加地有精神。相关文章推荐:细数赖床的那些好处与坏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赖床如何克服 赖床的危害 赖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