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是改善睡眠的关键

 

面对越来越高的职场人士“睡眠危机”,我们该如何应对失眠等睡眠问题?睡眠亚健康不仅让我们整天无精打采影响到工作,对健康也是非常的不利,因此专家建议广大的职场人士,睡眠不好可以这样进行调理。

 

首先关键的是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顺应自己的生物钟,如果我们每天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定时早晨去迎接每天的阳光,那么你的生物钟就会准时运转。研究表明,这是提高睡眠质量的关键要素之一。

 

其次,适当的自我放松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李涛平教授解释,人体通过身心松弛、减少紧张,抑制兴奋,降低警醒水平,诱导睡眠的发生。对于一些因压力、焦虑原因产生的睡眠问题,自我放松是一种比较适宜的调理方法。

 

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睡眠质量也有好处。晚餐吃得太饱,或空腹睡觉,这二种情况都会影响人的睡眠。临睡前吃点奶制品或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睡前忌饮 大量含酒精的饮料包括啤酒及其它酒类,它们虽然能促使人入睡,但会影响睡眠质量;当酒精的安神功效过去后,你就会立刻醒过来。此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茶、可乐饮料及巧克力,因对人的大脑神经能产生兴奋作用,睡前最好不要饮用。

 

平常加强体育锻炼也是一种有效的调理方法。运动的最佳时间是下午晚些时候或是傍晚时分,不要离睡眠时间太近。如果锻炼时间选择在临睡前,体温就会上升,导致入睡困难。同时,睡前6小时进行运动最佳。相关文章推荐:改善失眠症的日常小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改善睡眠 失眠怎么办 睡眠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