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失眠症的日常小方法

 

患上失眠症怎么办?很多患者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自我治疗的重要性。其实,日常注重一些生活细节可帮助我们有效改善失眠症。若是想知道怎样做,不防来了解。

 

失眠是指睡眠的发生和维持发生障碍,致使睡眠的质和量不能满足个体的生理需要,引起患者白天感到精力不足、注意力涣散,工作效力低下的症状,并感到疲惫。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一些细节有助于改善失眠:

 

1.入睡困难时默视丹田。遇到这种情况时,可以试着控制自己的意念,集中精力,数着鼻子呼吸的次数,目光注视丹田(脐下三指),使大脑的想法集中在一个点上,这样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2.睡觉姿势别强求。睡姿还是需要因人而异。仰卧对脊柱健康有好处,中青年可以多采用这种姿势;患有心脏病、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最好不要仰卧或俯卧,可采取右侧卧位。

 

3.吃完不要马上睡觉。如果饭后想睡觉,最好强制自己不要睡,否则会影响胃肠道消化,长此以往可能引起胃病,还容易因脑供血不足而形成血栓。

 

4.睡衣选择宽大舒适的。尤其是衣领部位更应宽松,否则容易妨碍呼吸;睡衣的基本功能要护住肩颈,这些都是较容易受寒的部位,尤其是有肩周炎、颈椎病、脾胃虚寒的老年人更应注意;材质以棉质、丝质为佳,不宜过厚。

 

5.上了床就马上关灯。一旦上床准备睡觉,就应该马上熄灯,这样不容易受外界光线的影响,有助于快速入睡。

 

6.睡前不要大声说话。躺下准备睡觉的时候应闭口不言,元气就不会往外泄,邪气也不会侵入体内,这样可以睡个好觉,使身体得到良好的休息。否则长期睡眠不好,就会使人脸色失去血色而变得萎黄。

 

失眠了,依赖药物治疗并不是什么好方法。所以,希望失眠症患者能够从中了解到更好、更健康的方法。更多治疗失眠的方法,推荐继续阅读文章:中医治疗失眠的独特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症 治疗失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