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天穿太厚会影响睡眠质量

 

冬季天气寒冷,老年人比较怕冷,总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即使是睡觉的时候也会穿的很厚,其实老人睡觉穿太厚,这是不正确的,老人会容易越睡越累。

 

老人睡觉穿得太厚,会越睡越累

 

专家表示,人在睡眠时大脑、肌肉进入休息状态,心脏跳动次数减少,肌肉的反射运动和紧张减弱,此时脱衣而眠,可很快消除疲劳,使身体的各器官都得到很好的休息,但如果老年人穿着衣服睡,不但会越睡越累。

 

老人睡觉穿得太厚,容易染病

 

由于人体皮肤能分泌和散发出一些化学物质,若睡觉穿得太厚,无疑会妨碍皮肤透气和汗液的蒸发。衣服对肌肉的压迫和摩擦还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体表热量减少,此时身体特别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

 

冬季老人睡觉,该怎样穿衣老年人睡觉时一定要穿适合自己的睡衣,以舒适为好,不能太小,要让身体不受拘束,宽柔自如,清爽透气的睡衣面料以棉等自然织物为主,这样不但有利于睡眠,更不会感觉衣服太厚重,让身体处于最舒适的状态。

 

冬季老人睡眠注意事项:

 

卧室环境:冬季卧室的小气候直接影响着睡眠的质量。其中,室温以20℃左右为宜。卧室睡觉时的亮度不要太强,以能看清周围物体的大致轮廓为宜。

 

床铺讲究:床铺最好安放在距窗50匣米之外的地方,白天要开启门窗,让空气对流外,晚卜睡觉前也要开小气窗捅捅风,不要蒙头睡觉。

 

老人怕冷是因为老人抵抗力低下,老人不能因为怕冷就连睡觉的时候都穿太厚,少穿一点保暖的效果其实会更好。穿得太厚对身体无益。相关文章推荐:老人冬季怎么样才能拥有好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影响睡眠的因素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老人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