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或是记忆力下降的元凶

 

你曾经便秘过吗?女性便秘会导致体内的毒素无法正常排出,进而影响到女性容貌。除此之外,还可能导致肛肠疾病等,甚至还可能是你记忆力下降的原因。

 

便秘危害一、导致肛肠疾患

 

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造成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便秘危害二、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会造成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进而导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症状。

 

便秘危害三、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妨碍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造成肠穿孔。

 

便秘危害四、对体内毒素排出造成影响

 

便秘会使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或排出的量少,进而增加体内毒素,造成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严重时还会对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

 

便秘危害五、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如甲烷、酚、氨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对大脑功能造成干扰,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以上这些都是长期便秘的会给我们带来的危害,现在你知道便秘到底有多不利于健康了吗?希望看了上述分析之后,大家能够重视起便秘问题来。相关文章推荐:大口喝水有助于解决便秘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记忆力下降的原因 便秘的危害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