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季上班族如何克服赖床

 

寒冷的冬季让上班族最头疼的事就是要早起了,很多人都知道晚上要早睡,早上要早起,第二天还要上班,但是很多时候理智就是无法战胜瞌睡虫,常常闹钟响了两下,人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那么究竟要如何克服赖床呢?

 

1、灯光

 

人的生物钟容易受到光线的影响,所以如果你实在不想起床的话,那就打开房里的灯。充足的光线能够唤醒你的身体,告诉你是时候该起床了。

 

2、10分钟原则

 

如果你想养成统一时间起床的好习惯,那就试试10分钟原则吧!这个原则是指你向自己保证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保持清醒,一旦你熬过了最初最艰难的10分钟,想在躺回床上的欲望一般也就随之而去了。

 

3、运动热身

 

早上起床就做一些运动可以有效消除困意,比如夏天可以晨跑一会,冬天的话就在房间里做些室内运动,类似俯卧撑等。因为运动可以让你心跳加速,从而帮你身体远离倦怠。相关文章推荐:细数赖床的那些好处与坏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克服赖床 赖床怎么办 上班族